EN

生物医药及材料智造



医药产品中,近70%为抗体药物,随着Covid-19的大流行,mRNA疫苗和药物将成下一个行业热点,这些生物药物的生产是一个非常复杂及昂贵的过程。我们基于碳1-碳x代谢系统(尤其是碳1-碳3)的调控机制及合成生物学研究,以期解决大规模动物细胞培养能量供给的关键控制步骤,开发新一代生物制造工艺流程,包括开发智能生物反应器及相应高效工艺过程原理,降低昂贵原料和介质的使用 。



我们也在将C1-Cx合成生物学与催化软物质合成生物学相结合,探索其在智能生物材料和未来食品开发方面的应用。




Selected literature
1.J Mller, K Bhat, L Guhl, R Prtner, U Jandt, AP Zeng (2020) Lactate metabolism in CHO cells: Investigation of pyruvate dehydrogenase complex regulation. Eng. Life Sci. 21: 100-114.
2.S Hezaveh, AP Zeng, U Jandt (2018) Full Enzyme Complex Simulation: Interactions in Human Pyruvate Dehydrogenase Complex. J. Chem. Inf. Model. 58, 362-369.